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善守能攻 保本基金年内平均回报超16%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保本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68%,同期偏债型基金、标准债券型基金、普通债券型基金回报分别为15.45%、5.94%、8.77%和6.03%。分析人士表示,保本基金在保本基础上赚取股市上涨收益,可使投资人的资产在“安全岛”中力求增值,适合既希望分享股市收益、又不愿承担过多风险的投资者。据悉,国投瑞银进宝保本基金(001704)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正在发行的保本产品。资料显示,该基金将基金资产划分为保本资产和收益资产,其中保本资产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 60%;收益资产主要投资于股票、权证以及股指期货等权益类品种,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该基金采用 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和 TIPP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投资过程中,基金管理人将在股票投资风险加大和收益增强两者之间寻找适当的平衡点,力求既能保证投资组合本金的安全,又能尽量为投资者创造更多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