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P2P平台试水债权劣后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1: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0日,短融网宣布成立总规模为1亿元的债权劣后基金,用于保障投资人的本息优先权利,这是业界首个为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而设立的基金。短融网还宣布与国际四大著名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达成合作。

  短融网CEO王坤表示,1亿元的基金分两期募集,已募集资金为5000万,将存放于交通银行的托管账户内,专款专用,全透明管理。投资人可实时查询账户余额及交易明细,同时保证保障基金的存放比例不低于贷款余额的10%。

  普华永道将作为独立第三方参与短融网资产质量审计,同时帮助短融网平台实现财务账户的规范化和透明化,帮助短融网提升内控和风控标准,共同打造“银行级账户体系”。

  据了解,主流平台目前都采用担保模式和风险保证金的模式来保证投资人的本息安全,业内人士表示,针对这两种方式,现在平台很少能完全用自有资金覆盖流动性,继续扩张资产端资金链就会出问题。而且目前的P2P平台风险保障金基本无法验证,额度大小及真实性都存疑,保障金的账户使用明细也无公示。

  王坤表示此次的债权劣后基金将做成全透明的模式,明确定义坏账的期限,让基金做到有名有实,看得见摸得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