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美媒:中国“富二代”在海外不认为热衷跑车是炫耀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0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2日文章,原题:中国“富二代”之歌:我的老爸有钱,我的兰博基尼好看18岁的中国移民安迪·郭(音)喜欢开他的红色兰博基尼跑车,但他不喜欢与他的双胞胎兄弟分享这辆车。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读经济学专业的郭表示,这辆跑车售价36万加元,是他父亲去年送给他们兄弟俩的礼物。“有个警察曾为看看这辆车就让我靠边停车。”他说。

  许多中国富人越来越渴盼将家人和财富悄悄安顿到西方,当地的法治、清洁空气和好学校令人“安心”。官方数据显示,2005-2012年,至少有3.7万名中国富豪成为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永久居民。

  许多当地居民表示,中国资本的涌入已引发一场住房负担危机。调查显示,温哥华已成为加拿大房价最高的城市。但这些对温哥华中国富人的“镀金”生活几无影响。其实,对这些新来者来说,钱不是问题,他们购房后通常就会买一辆车,然后是再买几辆。

  温哥华的许多豪车经销商都有中国员工,这也证明该市最新居民的购买力。温哥华许多超级跑车的车主被称为“富二代”,他们将对奢华的嗜好带到当地。在这里,成百上千的中国年轻移民与少数当地华人成立超级跑车俱乐部,一起驾驶、改装并拍摄自己的豪车,以便让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过足眼瘾。

  20岁的金桥(音)有一辆价值60万美元的超级跑车,但他并不认为热衷跑车是出于炫耀。“温哥华有这么多富人,有什么好炫耀的?”他说。但当被问及父母的职业时,他明显不自在地支吾,“不能说”。(作者丹·莱文,丁雨晴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