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古巴将废除针对兑换美元所征收的10%惩罚税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5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古巴《格拉玛报》 2016年 3月 17日报道,古巴外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今天在奥巴马访问古巴前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古巴政府已经决定废除针对在古巴使用美元(注:主要是指在古巴使用美元现钞兑换古巴可兑换比索)所征收的 10%惩罚税。

  罗德里格斯指出,上述惩罚税自 2004年开始征收,是古巴政府针对美国对古巴实施的金融封锁所采取的自卫措施,在降低古巴金融机构使用美元时所面临的风险及成本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

  罗同时强调,只有在确定国际银行界可以正常同古巴银行开展美元业务后,古巴政府上述措施才会正式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