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中间价连5天微调 相对其他非美元货币跌幅小

  • 发布时间:2016-03-01 08:49: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5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4个基点,系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调,带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跌。

  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上周的跌幅微弱走软。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452,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4个基点。

  中国农历新年长假期间,海外市场出现较大动荡,美联储预期减弱,美元指数下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补涨1.17%。随后的半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波动中微弱走贬,2月29日在岸人民币价格较2月初仍有约0.35%涨幅。

  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2月中下旬对美元微弱走贬,一是对美元指数走强的反应,二是在英国脱欧阴云、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市场避险情绪高企的情况下,多数非美货币对美元出现下跌,人民币微跌也是市场的正常反应。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梅治信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参照一篮子货币,其他非美货币的走势对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也有一定的影响。过去的一周里,主要非美货币比如欧元、日元、英镑兑美元都是下跌的,因而人民币跟随其他货币对美元有所下跌,属于市场正常的表现。

  “美元指数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点位,所以今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跌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梅治信说,“人民币对美元未来会是双向波动的。人民币的走贬在美国对其他货币都在上涨的背景下,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尽管目前人民币下跌到了春节之后的低点,但是相对于英镑、欧元、日元对美元的下跌,它的跌幅是比较轻微的。”

  2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截至当天19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509,跌幅扩大至0.18%;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534,当日跌幅0.15%。

  梅治信认为,目前中国经济情况相对历史水平来看稍偏弱,货币政策方面应偏宽松,长期看来会对汇率构成支撑。“如果一个国家采取一种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对本国货币的汇率造成一定压力,但是如果政策到位,经济能够复苏,甚至有一个比较良好的增长,最终会对本国货币汇率构成一定的支撑,对于汇率的影响最终是积极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