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重回6.52 在岸离岸汇差收敛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2-24 08:4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田燕

  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春节假期以来基本保持稳定,昨日中间价重回6.52,在岸、离岸汇差收敛特征明显。且“在岸汇率追随中间价、离岸汇价追随在岸价”趋势有望保持,市场预期短期内汇率将维持稳定。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23日报于6.5273,较上一交易日人民币下跌108个基点。事实上,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一直处于6.51~6.52一线,基本保持稳定。

  在岸即期汇率方面,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参考汇率也一直报于6.52,早盘10:00报于6.5288,随后一直保持稳定,午盘后人民币有所上行,至16时30分收盘价报于6.5264。

  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于6.5276,开盘后不久即震荡大幅下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低报于6.5377,随后震荡频繁、人民币不断上行,基本在6.53附近,至尾盘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依旧报于6.53附近。

  有交易员表示,观察春节假期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中间价基本报于6.51附近,且6.52关口支撑较强。“稳定汇率无疑是近期中国监管层调控的重点之一,我们预计短期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基本保持稳定。”

  同时,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收敛特征明显。市场人士还表示,与以往不同,当前离岸市场汇率甚至开始出现追随中间价以及在岸市场汇率表现的趋势,“在岸汇率追随中间价、离岸汇价追随在岸价,这是监管层乐于见到的格局”。

  此外,今年以来,央行一直引导市场更关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而外汇市场表现趋于均衡,预计汇率稳定的局面仍将持续。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本周公布,2月19日的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9.44,较前周微升0.21%,但较2014年底仍下跌0.56%。这显示汇率整体波动相当有限。

  从美元指数角度来看,本周一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昨日窄幅震荡,亚洲交易时段尾盘报于97.2488附近,小幅微跌。交易员认为,从美元指数的中期走向来看,延续了2月11日以来的反弹节奏,受到反弹动能增强的影响,接下来美元指数仍有一定的反弹需求。

  市场还预计,本周末将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可能会就经济增长放缓和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做出回应,该预期将支持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或对美元构成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