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离岸汇率稳定回升 中间价终结“八连跌”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人民币离岸汇率止跌,截至发稿时止,人民币离岸汇率6.6695点,日内最高涨至6.6523点。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终结“八连跌”,小幅回升10基点,至1美元对人民币6.5636元。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急跌。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6.7,刷新2009年来新低,日内跌超600点。

  随后,央行维稳提振市场信心。央行网站刊文称,面对投机势力,央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文章强调,人民币汇率顺应的市场力量是与实体经济相关的外汇供给和需求,而不是以顺周期和加杠杆行为主要特征的投机势力。一些投机势力试图炒作人民币并从中牟利,不代表真正的市场供求,只会向市场发出错误的价格信号。

  文章指出,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已在较大程度上被提前消化,下阶段美元走势受多方因素影响有一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基本面仍将对人民币汇率构成长期支撑。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在国际储备货币中仍属强势货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