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温和走低

  • 发布时间:2015-12-01 01:1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姣  责任编辑:郭伟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将揭晓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前夕,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温和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盘中大涨,两地价差缩窄至300点左右。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稳居100上方,对人民币汇率造成明显压力,近期资金持续流出境内,目前业内多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内仍将温和走低,但随着人民币纳入SDR在即,中长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保持稳定甚至升值。

  11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96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7个基点,再创8月28日以来新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之低开低走,9:40后曾出现一波拉升,随即不敌空头,尾盘震荡走低,最终收跌29基点,报6.3981元。早盘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2小时内一度大涨逾40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截至境内市场收盘,仍大涨200点报6.4276元,境内外人民币价差缩窄至295点。

  据交易员透露,昨日上午9点至10点之间,来自大型中资银行的美元卖盘是推升离岸人民币汇率的主力。近期人民币境内外价差较大,足以吸引套汇盘从中获利。

  中金公司指出,尽管市场仍预期未来1年人民币贬值幅度在3%-4%,但央行释放维稳信号仍有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和情绪。境外投资者近期重新增加境内债券买入。明年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贬值2%-4%,但人民币相对于美元以外的大部分货币可能保持稳定甚至升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