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美元11月份贬1.2%

  • 发布时间:2015-11-30 08:29: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上周五,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6.3915元;11月2日,1美元对人民币6.3154元。据此计算,近1个月间,美元对人民币升值约1.2%。

  在此期间,广大市民购汇成本增加多少呢?以银行的现钞卖出价为例,11月1日,兑换1万美元需要约63495元人民币,昨天,兑换同等数量的美元则需要64073元人民币,增加了578元人民币左右。

  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经济稳步复苏,以及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逐渐增强的背景下,从10月中旬以来,美元进入短期升值通道,加上其他非美货币的疲弱,人民币汇率持续承压,即便如此,未来人民币汇率不会出现较大幅度贬值,仍将保持相对稳定的运行态势。

  那么,广大市民是否需要提前换点美元呢?理财师建议,如果家庭资产总量较大,可以增加对美元资产配置的比例;如果近期有实际需求,例如海外旅游、子女出国留学,可以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多换点美元;但是如果钱不多,就没必要瞎折腾,虽然购汇、结汇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要赚取价差,因此换来换去也是有成本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