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跌119点 创一个半月新低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44: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国经济复苏强劲令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继续升温,人民币11月9日遭受重挫,创下近一个半月新低。当日早间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3578;较上周五大跌119个基点。

  周一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开盘径直贬值140多个基点。截至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下跌99点,跌幅0.14%,报6.3619,创近一个半月新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22分,离岸人民币汇率下跌22点,跌幅0.0344%,报6.3917。

  黄金钱包首席研究员肖磊对新京报记者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原因之一在于中国实施汇率市场化改革,对浮动幅度的容忍度在提高。其次,美联储加息举动举棋不定,市场对外汇市场预期不明确,短线套利和投机也影响到人民币汇率。此外,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波动剧烈,股市、债市波动加剧,也影响到人民币供需市场,加大了波动率。

  分析人士表示,人民币汇率大幅调整主因在于上周末公布的美国10月就业数据。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增27.1万人,令市场一度看好美联储年内加息前景。根据彭博调查显示,美联储在12月15日-16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已升至70%。一个月前这一概率仅为36%。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称,10月贸易顺差达到创纪录的616亿美元,但出口下降幅度之大令市场对宏观经济前景产生担忧,令看空人民币的势力一度高涨。

  肖磊表示,目前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依然处在贬值通道当中,但由于中国领导层明确GDP6.5%保底增长,上个月外汇储备增长为正,结束了连续五个月下降的局面,再加上股市阶段性反弹,对短期人民币汇率有支撑作用,贬值预期可控。但12月份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加息之后的影响依然不可小视,年内能将波动幅度控制在5%以内就算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