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 发布时间:2015-10-08 01: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本央行在7日结束的例会后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称通胀水平有望回升。

  决议声明显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8比1的投票结果维持货币基础目标不变。预计在长期内实现2%的通胀目标,将持续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稳定2%通胀目标。该行将关注风险,如有必要会调整政策。宽松政策正在显现预期效果,CPI目前可能维持在零水平附近,日本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较长期的通胀预期上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会后表示,日本经济仍处于良性循环。日本企业信心处于有利水准,企业维持积极的投资态度。预计日本工业生产将逐步复苏。日本较长期的物价预期正在上升,预计日本CPI将在2016财年上半年达到2%。日本家庭物价预期整体上没有改变。

  黑田强调,日本央行货币宽松正在产生预期的效果。CPI达到2%的时机或许改变,将根据油价而定。将关注风险,适时调整政策,直到稳定实现2%通胀率。由就业市场带动,产出缺口正在减少。日本资本投资计划强劲。目前正看到有利于薪资增长加速的良好环境。目标是随着工资和企业获利增加,物价能够抬升。日本经济正趋近于完全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