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潘功胜:人民币国际使用领域和范围将进一步拓展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英国驻华大使馆和伦敦金融城联合举办的“中英离岸人民币市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英格兰银行副行长妮玛·莎菲和英国大使馆公使罗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英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6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潘功胜表示,近年来中英两国经济金融界交流互动与务实合作日益增多,成果颇丰。2009年以来,在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下,人民银行作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中方牵头部门,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开展了多项合作研究,“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联合研究是其中的重要一项,已连续开展四年,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潘功胜指出,2009年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启动以来,跨境人民币业务进展显著,有效提升了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也是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近年来在中英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伦敦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取得很多新进展。展望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各项改革的推进,人民币国际使用的领域和范围将进一步拓展,这会给包括伦敦在内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主动顺应市场需求,完善政策框架,加强国际合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