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疾升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10日,在中间价设低逾百基点的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逆势走高。同日,香港市场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午后大涨,与在岸汇差大幅收窄。市场人士表示,经过前期快速调整及之后的消化阶段后,内地经济基本面和人民币国际化前景的有力支撑,将引领人民币汇率呈现双向波动、总体稳定的运行态势。

  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于6.3772元,较9日下调140基点。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3778元,美元指数波动不大。市场人士表示,10日中间价向前一日即期收盘价靠拢,符合8月中旬进一步完善后的中间价形成机制。

  10日即期询价交易中,在中间价大幅下调后,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早盘低开47基点于6.3825元,之后在6.3845元一线窄幅波动,午后15:20左右,在离岸即期汇价率先大涨的带动下,人民币在岸即期价快速反弹,最高触及6.3687元,尾市收报6.3772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走高6基点。

  香港市场上,10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在6.47元附近震荡,临近下午三点突然暴涨,截至北京时间20:00,人民币CNH汇价报6.3848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大涨820基点或1.27%。至此,人民币离岸与在岸即期汇价的价差从上一日的900基点左右,收窄至不到100基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指出,中国经济增速仍在合理区间;人民币持续贬值不是中国的政策取向,人民币汇率能够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未来将允许境外央行类机构直接进入银行间外汇市场,年底之前还将建成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看,国内经济下行风险、美联储加息渐近等因素,仍给人民币造成一定的贬值压力,但长期看,相对较高的国内经济增速,以及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将继续对人民币币值形成有力的向上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