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止跌回升 A股小幅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15 07:45: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汤婧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止跌回升

  沪深股市小幅上涨

  经过3天较大波动后,人民币汇率昨日出现回调。根据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6.3675,较前一个交易日升值36个基点,基本结束连续贬值趋势。

  8月1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针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做市商规则进行调整。自此,人民币汇率出现“三连跌”,兑美元中间价3天累计下跌2843个基点。尽管昨日汇率有所回升,但本周仍累计重挫2.8%,创最大单周跌幅。

  “尽管人民币汇率的回升力度较小,但表明了短期已处于均衡。”业内人士分析道,这也打破了此前市场针对“人民汇率将持续大幅贬值”的担忧。

  实际上,此前央行多次重申“汇率不会趋势性贬值”。在8月12日的答记者问中,央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不存在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基础。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且经常项目长期保持顺差;另一方面,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快,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将导致美元在较长时间段内走强,汇率走势已对此有所消化。此外,中国外汇储备充裕,财政状况良好,金融体系稳健,为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伴随人民币汇率的止跌,A股市场也小幅走强。昨日,上证综指在盘中上试4000点关口后震荡回落,但仍以微涨0.27%报收;深证成指也微涨0.38%。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合计成交1.22万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