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止跌企稳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尽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13日继续下跌704个基点,创4年来新低,但在反映市场供求的即期汇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交易价已止跌企稳。

  13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在开盘后一小时内短暂下跌,迅速回调至1美元兑换6.4000元左右,并保持在这一水平,收盘报6.3990,当日交易额仅为12日一半左右。

  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后的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贬值4.7%。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在13日表示,人民币经过两天的调整,逐渐向市场化水平回归,累计3%左右的贬值压力得到一次性释放,此前偏差校正已经基本完成。“长期以来中间价一直被管制,这次这么大的调整,市场有些超调和过度反应。本周内汇率在震荡中不断寻找新的均衡水平,是正常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研究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表示。

  接连三日人民币汇率的大幅调整,客观上也引发了包括大宗商品走低等一系列反应。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我们不需要通过调整汇率来促进出口,这次完善汇率机制目的是建立一个更加有效的市场化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