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小幅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5 03:23: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葛春晖

  经过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8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明显企稳,中间价和即期价双双小涨。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975,较上日的6.4010上调35基点,比上日的即期询价市场收盘价6.3990走高15基点。14日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全天大部分时间围绕6.40一线窄幅震荡,尾市再现一波拉升走势,最终收报6.3918,较上日收盘价上涨72基点。

  央行11日宣布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以增强其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11日至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2848基点或4.45%,即期价累计下跌1893基点或2.96%。从14日的汇率表现看,经过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前段时间积累的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得到一次性释放,市场结售汇基本处于均衡状态。

  离岸市场方面,截至14日下午五点左右,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交投于6.44附近,较上日收盘价上涨约200基点,与在岸即期收盘价的汇差收窄至500基点左右。8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离岸与在岸的汇差一度超过1500基点。由此可见,随着在岸市场汇率企稳,离岸市场上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情绪也已显著缓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