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许振东:人民币贬值加大楼市下行压力

  • 发布时间:2015-08-11 16: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98,较前一交易日(8月10日)中间价6.1162贬值1136个基点,接近触及2%的跌停板。“对于与货币政策关系紧密的房地产来说,此轮贬值将令楼市承压。” 房地产研究机构专家、资深置业专家许振东认为,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在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阶段将强化房地产价格的回调。

  许振东认为,汇率下跌对楼市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一下三个方面:首先,通过改变房地产供求关系来对房价产生影响。许振东表示,人民币贬值将压缩投机资本的获利空间,促使资本流出,造成国内流向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进而改变当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总量不变条件下,由于缺乏资金及需求支持,房地产价格上涨冲动将被抑制。

  其次,加大人们生活成本,从而挤压置业成本在生活中所占比重,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许振东之处,人民币贬值将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从而导致进口减少,造成国内商品价格上升,使得社会购买力不足,造成房地产消费需求不振,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

  第三,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引发资产外撤,尤其是那些早期从海外涌入国内的资金,会因人民币贬值而流出中国,或不敢再轻易进入中国市场,多种作用助推国内住房资产价格下跌。

  不过,对于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许振东认为,对三、四线城市来说,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而对于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有着异常旺盛的购买力支撑,人民币贬值带来的下行压力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