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汇市:美元强势归来 非美货币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7-18 05:33: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美元指数本周豪气冲天,一度冲上97.784高位,在经历连续两周萎靡之后再度霸气归来,人民币本周则追随美元脚步窄幅盘整,昨日中间价报6.1192,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本周累计上涨39个基点,上周累计下跌7个基点。美元强势归来,其他非美货币本周汇率均呈现不同程度的打压,欧元兑美元价报1.0887附近,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24.09附近,美元兑加元在1.2975附近,澳元兑美元在0.7391附近。

  数据显示,今年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69万亿美元,二季度外储减少400亿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亦为七个季度以来最低水平。交易员认为数据符合二季度人民币表现,央行为守稳汇价在市场上卖出美元。二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基本维持平稳,在6.2位置附近。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认为,在美元升值的大背景下,非美元货币贬值,美债下跌都是大概率的,资本也持续面临流出的压力,未来外储可能进一步收缩。

  分析人士表示,监管层维持汇率稳定态度坚决,不过由于资本市场依然震荡,美元兑人民币长端掉期仍存上升可能。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发表报告指出,中国银行间市场对相关境外机构的开放程度进一步提高,显示中国推进资本账户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基本方向保持不变,且未受近期股市震荡的影响。

  报告指出,中国对境外资本进一步开放银行间市场,这无疑是实现资本账户自由可兑换这一既定目标的重要进展。与此同时,放松对境外三大机构的银行间市场准入门槛,也可进一步拓宽离岸人民币资金的投资渠道,从而增强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便利性和可使用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