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对冲基金增持原油多仓 看多美元意愿降温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34: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周度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当周,对冲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仓位较此前一周增加746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至328179手合约;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较此前一周减少949手合约,至51396手合约;持有的黄金净多头仓位较此前一周减少27959手合约,至67155手合约,显示出对冲基金看多原油的意愿升温,而看多美元、黄金的意愿则有所降温。

  但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于该数据有一定滞后性,且在上周报告统计期之后的周后半段,希腊债务问题进一步恶化,欧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软,原油价格大跌,可能使本周看涨美元、看淡原油以及欧元的情绪有所增加。另据大型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开工原油钻井数量上升12个至640个,一改过去连续29周的下滑趋势,这也显示出美国页岩油产量正在回升。市场人士表示,外界开始进一步担忧美国页岩油生产可能保持强劲,并持续给油价造成压力。(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