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空头回补限制了欧元跌幅 月底季末买盘提振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01 09:26: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二(6月30日)欧元普跌,希腊并未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而美元因月底及季末买盘而受到提振。欧元兑美元回落0.8%,报1.11475。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73%,报95.483。

  全球基金经理和投资者根据一定时期内股市和债市走势重新调整汇市敞口,所引发的月底和季末买盘也提振美元。

  Chapdelaine Foreign Exchange的董事总经理Douglas Borthwick表示,“月底、季末有大量欧元卖盘和美元买盘。”

  欧元兑美元本季上扬3.9%,为五个季度以来首次录得季度百分比涨幅,且为2013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季度涨幅。6月欧元兑美元可能上涨1.4%,为两个月来最大涨幅。

  分析师称,空头回补限制了欧元跌幅。他们说,在周一从四周低位1.0955反弹至近一周高位1.1279后,先前作空欧元的交易商继续买回欧元。

  在周日公投前,市场还关注希腊民众对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条款的主流看法。希腊总理近期宣布举行公投,进一步延长了该国前途不确定的局面。

  希腊需在周二最后期限前偿还IMF贷款。不过,分析师称,由于即将进行公投,对希腊问题最终得以解决的乐观情绪犹存,这也限制了欧元的跌幅。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的全球外汇策略部主管Alan Ruskin表示,“市场上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因希腊将在周日举行公投,且公投的结果可能是"支持"救助计划。”

  欧元兑日元尾盘跌1%,报136.28。美元兑日元跌0.18%,报122.320,稍早触及五周低位121.930。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北京时间6:47 欧元兑美元报1.1137/39。

  北京时间6:47 欧元兑美元报1.1137/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