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元两年最大单日跌幅 希腊危机现曙光提振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 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希望提振欧元

  * 美元指数势将录得2013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 美元兑瑞郎触及逾一周低位

  * 美元兑日圆从12年半高位回落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指数周二可能录得近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预期希腊将与债权人将达成协议。

  一位熟悉磋商进展的消息人士称,希腊债权人接近完成将提交给希腊左翼政府的协议草案,为久拖不决的改革换贷款磋商注入了新的动力。

  希腊政府曾威胁,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无力偿还本周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

  “今日美元大跌是受希腊情势推动,”Oanda驻多伦多的高级汇市策略师Alfonso Esparza表示,“市场看到了一线希望。”

  美元指数可能下跌1.5%,为2013年7月初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兑欧元今日的跌幅可能是3月中以来最大。

  欧元兑美元盘中急升2.5%,至逾一周最高1.11950美元。美元兑日圆也走低,早盘曾触及12年半高位125.070日圆。美元兑瑞郎盘中触及逾一周低位0.93115瑞郎。

  尽管分析师称,对希腊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给欧元带来最大的提振,但他们还指出,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年通胀率攀升至0.3%也扶助支撑欧元。

  该数据带动欧洲公债收益率攀升。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周最高0.7%,并录得2011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对希腊的乐观情绪,以及欧元区通胀数据使交易商认识到,他们对欧洲公债和美元的看涨押注过度,并促使他们回补欧元空头头寸,法国兴业银行[-0.75% 资金 研报]驻纽约的高级汇市分析师Sebastien Galy表示。

  不过他表示,如果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强劲增长,欧元可能跌至1.10美元。欧元兑美元尾盘急升2.03%,报1.11470美元。美元兑日圆尾盘下跌0.56%,报124.100日圆。美元兑瑞郎挫1.29%,报0.93320瑞郎。

  美元指数回落1.48%,报95.9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