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日元贬值引发中国顾客抢购 日商家三天销售6亿

  • 发布时间:2015-06-23 07: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元贬值引发中国顾客抢购 日商家三天销售6亿

  【解说】一年前,兑换100日元要人民币6元左右,现在只需要人民币4.9元即可。近期,日元对人民币汇率“破五”,也再度推动中国顾客抢购日货。于6月21日结束的“东京新品.二手世界名牌大特卖会”,三天时间涌进了大批中国顾客。商家在短短三日内销售了近6亿日元的商品。中国客人及商家均表示,日元的持续走低,令他们得益。

  【同期】(中国顾客)

  因为有的(包)是给部分的中国朋友带的,这样的话,就是说(现在)日元汇率很低嘛,中国的人民币相对换的日元比较多,所以说买这个就比较便宜一些。比如说现在这个(包)不是10万8千日元吗?如果按照(汇率)7以前算时,合人民币大约7560元左右,现在是5(汇率)的话,现在是5400多元钱。

  【解说】据媒体报道,随着美国释放加息信号,美元随之走强,日元加速贬值。近日,日元的“暴跌”,令手持人民币的中国顾客在日本采购商品的成本变得更低。

  “东京新品.二手世界名牌大特卖会”由日本城南质屋协同组合主办,本次是第70届。其负责人称,三天内光顾本届特卖会的顾客共计1万3千人,其中约80%为中国顾客,营业额大半为中国客人所贡献。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所销售的商品区域中,最受中国顾客喜爱的是堆积成山的路易威登箱包展台,很多人一口气买了十几个价值近万元的名品箱包。

  【同期】(日本城南质屋协同组合理事长 河田智宪)

  每年到场的中国客人不断增加,去年的(比例)大概是50%对50%,今年我们认为,中国客人还会有所增长。中国客人每个人的消费数额年年在增加,所以我们还认为,这一次的销售数字也会大幅增加,并且因为日元贬值到124的原因,跟之前比起来,现在的商品会觉得更超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