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十元美钞时隔119年再现女性头像 将于2020年发行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5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汉密尔顿让开!女性要登上10美元纸币!”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17日表示,2020年起,面额10元的美元纸币将印上一位女性的头像,以纪念美国宪法第19条修正案生效100周年,该修正案赋予了女性投票权。这将是美国119年后再次在纸币上印刷女性头像,具体人选将于今年秋天敲定。英国《卫报》称,目前竞争中的“领跑者”是美国女性废奴主义者哈里特·塔布曼。

  《今日美国报》称,从法律上来说,该问题决定权在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不过他表示,将在网上广泛征求民意,今年秋天确定人选。新版10美元纸币将进行图案和防伪设计,并新推出“纸面触觉特征”,便于盲人识别,5年后才能真正流通。据报道,当前10美元纸币上是美国首任财政部长汉密尔顿,他为建立美国的财政体系贡献卓越。美国财政部17日表示,即使发行了新版女性头像的10元纸币,汉密尔顿也不会消失,他的头像或被印在纸币反面,或继续发行。

  据当地媒体介绍,北美印第安女杰波卡洪塔斯是第一个出现在美国货币上的女性,1865至1869年登上20美元纸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