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哈去美元化至少需要3-5年时间

  • 发布时间:2015-06-23 06: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克里姆别托夫2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在去美元化的问题上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个过程需要至少3-5年时间。

  克里姆别托夫表示,目前哈政府已经制定了去美元化的专门计划,但是去美元化并不能一蹴而就,而是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克里姆别托夫指出,去美元化不仅需要制定有效的金融政策,同时还需要对一系列法律法规进行调整,预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3-5年时间。

  克里姆别托夫称,去美元化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举措就是要实现非现金结算,但是目前哈萨克斯坦93%的支付都是采用现金结算的方式。另外,哈政府还采取了把存款保险赔付金额上限提高到1000万坚戈(约合人民币33.5万元)的措施。

  同时,在谈到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时,克里姆别托夫表示,2014年哈经济实现了4.3%的增长,央行外汇储备增加了17%,成功抵御住了外部风险给国家经济发展造成的压力。

  哈萨克斯坦经济的美元化程度很高,为保持国内货币市场稳定、刺激国内市场对本币坚戈的需求以及促进进口替代,哈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去美元化的工作。哈总统、总理以及其他政府高官此前都曾多次表示,必须要降低国民经济的美元化程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