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哈萨克斯坦结束入世谈判

  • 发布时间:2015-06-12 10:0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哈萨克斯坦媒体综合报道,6月11日引用世界贸易组织消息称,哈萨克斯坦自1996年1月29日提交加入世贸组织的申请之后历时约20年完成加入世贸组织相关谈判。工作组在6月10日召开的会议上欢迎谈判进程结束。哈萨克斯坦入世一揽子文件草案将于6月22日正式批准,随后将提交至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由161个成员国正式通过。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特·阿泽维称“祝贺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和哈萨克斯坦政府进入这一历史性阶段。今天完成了哈萨克斯坦入世谈判,我期待哈萨克斯坦早日加入世贸组织”。哈入世文件包括工作组关于哈贸易体系改革报告的草案(含哈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国义务的说明)、商品减让和义务清单草案、商品服务特殊义务清单草案。哈入世的难点和特殊点在于必须就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身份相关的各项关税达成一致。修正后的税率消除了哈萨克斯坦与世贸成员国相互市场准入的双边协议、俄罗斯的义务清单和关税同盟批准的统一关税之间的分歧,这曾经是哈入世谈判的最主要障碍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世贸组织消息公布的前一天,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刚刚表示,在本国入世条件尚未谈妥之前,无法就哈萨克斯坦入世问题给出具体时间表。(张圣鹏、李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