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市场:美元回落 欧元重拾升势

  • 发布时间:2015-05-23 06:34: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五讲话表示,欧元区当前的经济前景强于过去七年。他同时呼吁欧元区各国加速结构改革,以提高经济增长,降低失业率。

  德拉吉在葡萄牙召开的第二次欧洲央行论坛中讲话称,危机期间,若干国家在结构改革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这对改变通胀率与失业率之间的关系起到了莫大影响。他乐观地表示,“欧元区当前经济前景为七年来最光明。”

  德拉吉认为,货币政策短期内对需求起到重要支撑,财政政策立场大体上中性。他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应加速结构改革。

  周五,欧元兑美元继续走高,一度来到1.1174附近。美元指数周四收盘下跌,为本周首次,最终收报95.40,因在过去一个月遭遇大举抛售后,投资者不愿建立新头寸,部分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也让投资者裹足不前。

  Markit欧元区5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53.9降至53.4,不及预估的53.8。但Markit表示,欧元区经济本季有望增长0.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