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瑞银:预计2016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为6.8

  • 发布时间:2015-12-09 10: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瑞银证券昨日发布报告表示,人民币年内大幅贬值的可能性很小,预计今年年底前央行将保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不超过6.5,到明年年底温和贬值5%至6.8。

  瑞银特约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报告中指出,外汇储备跌幅超预期和外贸顺差略有收窄可能加剧了人民币贬值压力,目前在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至6.4181、离岸市场贬值至6.4936。虽然单月外贸顺差波动较大,但明年经常账户顺差仍将较为可观(占GDP的比重约3%)。随着美联储加息而美元走强、境内居民和企业部门进行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增强、此前套利资本流入消退,再加上对外投资持续增长,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主要来自资本账户变动。

  汪涛表示,虽然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会在长期内推动政府和私人部门资产管理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但短期影响十分有限。在人民币加入SDR之后,央行有更大的空间调整汇率政策,可能会继续允许人民币在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前后小幅贬值、释放部分贬值压力。

  报告认为,央行可能会在明年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期间(或之后)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温和且渐进贬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