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贸顺差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基础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1: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本报讯报道9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15年第三季度外汇局政策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就第三季度外汇管理政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人民币贬值及资本外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允贵指出,今年以来,虽然中国经济面临不少困难和下行压力,但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项外汇管理改革措施实施平稳。

  8月以来,人民币对欧元、日元、英镑等货币出现不同程度贬值。王允贵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已基本释放完毕。当前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不存在诱发资金大量流出的市场基础。预计8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和实际有效汇率升值幅度将有所回调,汇率失衡的问题也会得到纠正。

  王允贵表示,前8个月,中国外贸顺差约为365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超过800亿美元。总体来看,每个月约有500亿美元的国际收支基础性顺差,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基础保障。“当前中国仍保持着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高增长率代表高投资回报率,高投资回报率有利于留住境内资金,同时也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的流入。”王允贵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