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邢毓静谈人民币加入SDR:未来将坚持浮动汇率制度

  • 发布时间:2015-12-04 14: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新网12月4日电 今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邢毓静在回答有关人民币加入SDR的问题时表示,此举是对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肯定,中国还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以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美国东部时间11月30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在华盛顿举行的会议上决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将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据悉,人民币在SDR货币篮子的占比将达到10.92%,超过英镑和日元。

  邢毓静认为,人民币加入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人民币是否符合SDR的技术标准的一个认可,也是对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一个肯定。同时,人民币加入SDR也是中国未来进一步改革开放新征程的起点。关于汇率制度,中国还是会继续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以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大,有利于进一步发现汇率的价格。(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