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希腊公投压倒性票数选择No 欧元再现黑色星期一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41:2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希腊选民在当地时间周日(7月5日)的公投中意外以压倒性多数票数对国际债权人此前在6月25日时提出的改革换援助提案,计票结果显示超过60%的民众对国际债权人的提案说了“No”,这意味着该国已在通往退出欧元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受此影响,全球市场投资者信心状况再度全面恶化,欧元及风险商品货币全线挫跌,而避险日元则受到热捧,黄金价格亦小幅跳空走高。

  欧元兑美元在周一亚市盘初跳空下跌逾1%,一度触及1.0978的一周低位。此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曾表示,如果希腊拒绝新手新版援助提案,将需要不得不启用欧元自行发行新货币。虽然,希腊是否将因此真的退出欧元区,目前来看仍有变数,但是这无疑已经大大提升了前景的负面不确定性。此后,欧盟领导人将在周二召开紧急峰会商讨对策。而业内机构摩根大通则不客气地指出,希腊公投选择“No”,意味着该国退出欧元区已经成为了最可能发生的状况。

希腊公投压倒性票数选择“No”,欧元再现“黑色星期一”

  虽然,投资者此前对希腊公投所出现的各种状况早已有所准备,但是投票结果显示“No”这一意见一边倒的状况,却还是令大家感到吃惊。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可能也会迎来自2008年雷曼兄弟公司倒闭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在希腊公投初步结果揭晓后,美股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5%,日经225指数盘前下跌近2%,而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期货则惊人地下跌了4%。此外,国际原油周价格也因希腊问题承压,NYMEX原油亚洲早盘一度跌破55美元/桶,创两个半月新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