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艾拓思:美元持续走弱 非美趋势延续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01: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积极的欧洲,消极的美国(EUR/USD)

  前言:近期在欧洲和美国方面出现很大的情况变化,不仅仅是国家层面上,连普通阶层也是有所反应。就如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所展现的,该数据的剧烈下滑,甚至是出现7月新低的情况,都是展现了很大的消极情绪。而欧洲确实相反。

  在技术面上,在巨大的交易量支持下,欧美小幅上行,并再度创下新高1.14665。随后价格出现略微调整,但趋势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目前价格趋势正出现于波浪理论中的第五浪,上升势头依旧存在。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双线位于零线上方,红色动能柱占优。相对强弱指标(RSI)已成功上破50水平位,多方动能强劲。

  总结: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言论中可以发现其将继续推行印钞计划,QE不会引发物价泡沫。而美国方面的经济复苏无力也将通过本周公布的美国4月CPI数据进一步验证。上方阻力位1.14665,下方支撑位1.13896。

  日元难有变数,未来持续震荡(USD/JPY)

  前言:纵观美日的整体走势,可以发现在近3个月之间,美日基本保持着区间内的上下震荡。形成该趋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基本面,由于日本方面在货币政策上已无任何特别大的变动,而美国方面却是迟迟未能有大动作,使得价格偏好无趋势行情。

  在技术面上,价格基本上在创下122.035的高点之后,就未能延续之前强劲的上升趋势。价格在118.488至120.831区间内来回震荡,目前矩形区间有逐步往三角形区间调整的倾向。在技术指标方面,MACD双线在零线来回波动,目前双线上行,多方占优。相对强弱指标(RSI)也是回归到50水平位上,暂时无趋势。

  总结:本周对于日元而言的话,将会比较关键。首先日本第一季度GDP年化率初值将会公布,其次日央行将有货币政策会议和利率决议,并在之后会有相关的记者会。以上两大基本面信息都将影响到日元的中期走势。上方阻力位120.831,下方支撑位118.48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