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众筹 > 正文

字号:  

深圳联交所将推股权众筹托管登记转让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7-27 05:32:2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毅

  日前,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和爱投社共同举办的“2015股权众筹行业精英交流论坛”上,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托管业务总经理王喜龙透露,深圳联交所将在不久推出关于股权众筹项目的股权托管登记转让业务,使得投资人的股份可以通过联交所的平台便捷地进行登记托管和交易流动,既可以提高股权登记确权的公信力,又可以解决流动性的问题。无论从市场表现还是政策层面来看,股权众筹的发展环境正在日益趋好,流动性也逐渐提升。

  据记者了解,近日收益最高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而余额宝的收益只在3%。但一些股权投资案例,例如徐小平2010年投资聚美优品,获利800倍;软银、高盛投资阿里巴巴获利34倍,股权投资的财富增长速度远远大于其他投资收益。然而,深圳股权众筹第三方服务机构爱投社总经理罗贤有表示,股权投资虽然单个项目的财富增长效益可观,但是成功的项目都是从更多失败的项目中幸存的,在原来传统的投资行业中,对投资技能和资金要求都非常高,一般老百姓根本无法参与,风险不可小觑。

  与联交所一样旨在降低股权投资的风险和门槛,作为股权投资人的根据地,爱投社将聘请专业投资评委对股权众筹项目进行意见评审,客观、深入、多方位地展示项目,让普通投资人多方面了解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股权众筹行业肯定是未来一段时期的风口行业,将会有很多人、很多资金进入这个行业,老百姓也肯定会越来越接受股权众筹,不过毕竟股权众筹有风险投资的属性,需要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不可操之过急,要想成为老百姓身边的投资模式,需要更多敢于创新敢于挑战敢于担当的从业者来推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