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打非铁拳砸向线下理财 黄晓明站台东融在线引吐槽

  • 发布时间:2016-04-09 07:59: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 冰  责任编辑:张明江

  大大集团案件最快下半年结案

  在去年底被警方调查,且出现兑付危机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大大集团案件,近日有了最新进展,警方回应称,大大集团案件目前已追缴远超2.6亿元,最快今年下半年结案。

  据悉,大大集团属于特大金融案件,目前审理已延期一个月,很有可能延期到6月底。这个案子之所以时间长,是因为工作量比较大,要摸清投资人的底数和员工投资的数量,且这一工作量不小于e租宝案。最终资金由法院按比例返还,这些都需要时间,该案将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判结。

  2015年12月26日,大大集团官网首页发布停业整顿公告称:“大大集团因受前期事件影响,定于2015年12月26日起至2016年1月16日止停业进行集团内部整顿,暂时停业期间集团各级公司暂停一切业务活动。”

  此前一天,大大集团发布声明称,正在接受上海经侦调查取证,案件还未定性。声明称,因上海经侦调查需要,大大集团相关账户被依法冻结,目前所有客户兑付工作停止。

  《叶问3》员工欲找快鹿讨薪?

  2016年3月底,快鹿系旗下线下理财平台金鹿财行被爆出存资金链问题,遭遇兑付危机。在4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快鹿集团宣布徐琪担任快鹿集团新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并表示将收购目前站在兑付浪尖上的两家理财平台——金鹿财行和当天财富,且兑付工作将在2016年7月1日、最迟10月1日启动,全部兑付将在2018年3月31日前完毕,所有兑付延迟期不会超过产品合同兑付期后的14个月。兑付原则是按照原来购买理财产品的到期日为序,并且兑付的利息在合同期内按照合同规定利率执行,延长期内则按照年化6%利率执行。

  与此同时,负责《叶问3》宣传营销的火传媒爆出解散消息。有员工称,除了保留自媒体和网站部分人员外,公司其余数百来号人都将被裁员。对此,火传媒的公司法人杨子在电话中承认“裁撤”一事,但并未回应裁员的具体数量和补偿。令人愕然的是,火传媒员工中传播着这样的消息:“杨子说,赔偿拿不到,公司没有钱了,你们得向快鹿集团去讨薪。”对此,快鹿方面还未给予官方回应。

  东融在线停止兑付

  4月8日上午消息,由黄晓明代言的P2P平台东虹桥金融在线(下文简称“东融在线”)被“讨伐”。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东融在线平台客服,一直无人接听。平台目前还未发出逾期公告。

  据东融在线官网资料显示,平台由上海东虹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平台定位为“互联网+电影+金融”首席运营商。该平台的东影宝理财产品已推出40期,每期融资金额为50万元或100万元,而这40期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均为电影《大轰炸》,共涉及2500万元。项目的担保方为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公司,而公开资料显示,东融在线实为东虹桥小贷旗下平台,而东虹桥小贷的发起人之一正是快鹿集团。

  据了解,东融在线的投资者也开始建立维权群,近千名投资人聚集。对于是否给东融在线等平台兜底,快鹿目前并没有给予官方说法。不过,据悉快鹿已经有了兜底平台清单,包括金鹿财行以及当天理财等平台,但不确定东融在线等平台是否在清单中。

  “中晋系”涉嫌非法集资被查

  就在“快鹿系”事件持续发酵的当口,又一家涉及投资资产高达百亿元的投资公司被爆出现问题。4月6日下午15时左右,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名为《上海公安查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已对涉案的“中晋系”相关联公司进行了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被公安人员当场在机场截获,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在4月5日也被全部抓获。

  外界根据公开资料推算,此次出事的“中晋系”合伙人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人次,其中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人次。不过以上数据,还未得到警方证实。

  据悉,在这家百亿级理财公司的背后,公司的运作手段极其复杂,“中晋系”里的人更多宣称平台是通过“合伙人制度”来规避风险。有媒体披露,中晋的合伙人种类繁多,包括一般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明星合伙人、超级合伙人、战略合伙人,以及永久合伙人。其中,高级、永久、超级合伙人各自的出资规模分别都是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