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多家手机厂商掘金移动支付 中国市场增长超一倍

  • 发布时间:2016-03-22 08:39: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机构统计: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同比增长104.2% 首超PC端支付

  易观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为104.2%,同时,移动支付的规模首次超过PC端支付。面对庞大的市场空间,高端智能手机纷纷进军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昨日,在发布最新智能手机S7的同时,三星宣布Samsung Pay正式进入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正面PK苹果公司此前已经发布的Apple Pay。

  业内表示,从时间上看,在中国市场上Apple Pay占先机,但从使用体验看,三星的Samsung Pay既可用于NFC终端POS机,也可以用于没有NFC功能的磁卡式POS机,线下终端应用商家多过苹果的Apple Pay。业内预计,随着线下商家推广的布局,双方在中国市场将有一场硬碰硬的较量。

  数据:中国市场增长超一倍

  易观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达到了163626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4.2%。同时,从2015年第二季度起,移动支付的规模首次超过PC端支付,之后差距逐渐拉大。市场调研公司Juniper Research公布的报告预计,今年全球会有1.48亿消费者使用无接触支付方式,移动钱包将成为主要的增长推动力,在使用无接触支付方式的新用户中,约有70%是苹果和三星支付的消费者。

  三星支付进军中国市场

  面对中国庞大的移动支付市场,昨日,三星电子在中国推出了具有移动支付功能的全新旗舰手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同时宣布Samsung Pay进军中国市场。据悉,2015年12月18日,三星电子与中国银联宣布达成Samsung Pay合作,在2016年上半年,中国用户可在设有闪付功能的600多万台POS机上使用三星支付直接支付。而在全球市场,三星的Samsung Pay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在韩国上线,于2015年9月28日正式在美国上线。6个月的时间,Samsung Pay在韩国和美国的注册用户已经达500万,交易额超过5亿美元。

  业内:双方将有一场“硬仗”

  在今年2月份,苹果的Apple Pay早于三星Samsung Pay进入了中国市场,但在实际的使用中,有不少消费者表示,苹果的Apple Pay无法在众多线下商场使用,体验并不好。据记者了解到,后来者Samsung Pay支持创新的MST(磁信号安全传输)技术,结合NFC技术,既可用于NFC终端POS机,也可以用于没有NFC功能的磁卡式POS机,因而能够在绝大部分有POS机的线下商家中使用。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市场上,2015年三星与苹果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8%和17.5%。业内表示,在中国市场,随着更多线下商家加入到移动支付的行列,在支付宝与财付通两大巨头的压力下,三星与苹果之间的市场争夺将越来越激烈。 (记者段郴群)

移动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顺络电子 18.82 9.99%
2 润欣科技 15.21 9.98%
3 东港股份 16.80 7.01%
4 石基信息 28.20 5.11%
5 同方股份 10.97 5.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神思电子 21.68 -3.30%
2 天喻信息 10.80 -2.44%
3 东信和平 8.55 -2.06%
4 数字认证 52.39 -1.89%
5 新国都 27.98 -1.5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