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股市上演惊心动魄 给小白的2016年P2P投资建议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0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自2015年股市上演惊心动魄的一出戏剧后,多少股民至今仍回不过神儿来:从5000高点摔下来,被套容易解套难。虽说春节后股市一再发红包,但至今3000点不到的大盘水平让不少人预测2016年股市将持续低迷。然而,在股市成为股民财富“绞肉机”时,P2P以固定的高收益日益受到投资人青睐。对比股市的涨跌不定,P2P因日复一日的将收益以滚雪球的方式积累起来,在长远的角度为投资人提供了赚钱的机遇,这就不怪理财小白靠P2P逆袭了。股市和P2P的这一场PK,看来是P2P胜了。

  不可否认,在如今投资局势下,股票和基金都风险过大,且不适合短期获利;期货门槛太高投资有难度;余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仅有3%左右,甚至跑不赢通胀,这么看来,P2P产品平均8%左右的相对稳定收益已经表现相当出色。2016年稳妥的理财方式非P2P莫属。不过,虽然投资P2P是好事,但是鉴于市场上不少诈骗团伙鱼目混珠,建议投资者在选择P2P产品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只看高收益,要注意平台资金管理方式以及投资条款,避免以下投资误区:

  1.认为1年以上平台才安全。(平台的安全性与运营时间并无直接关系,运营时间长的平台也会发生坏账、跑路现象)

  2.低息才安全,高息不安全。(高息相对的风险性比低息的大,但产品的安全性主要靠平台的风控来决定,不过收益率超过15%的建议慎重再慎重,爆雷几率较大)

  3.“高大上”的平台就好,小而精的平台就不好。

  4.平台的模式永远比风控、催收更重要。(理财有风险,风控是关键,平台必须做到安全第一)

  另外,随着去年年底国家互联网金融监管落地,P2P资金是否有托管就变成非常重要的P2P平台安全衡量标准,回想e租宝,大大集团,可想而知没有资金托管的平台有多危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