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深圳P2P平台融资城实控人被捕 涉非法吸引公众存款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05:31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卡卡  责任编辑:张明江

  2月29日消息,近日深圳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董铭等25人。通报中提及的董铭就是深圳P2P平台融资城实控人。

深圳P2P平台融资城实控人被捕 涉嫌非法吸引公众存款

  深圳P2P平台融资城实控人被捕 涉嫌非法吸引公众存款

  1月20日,深圳警方通报称,2016年1月18日,深圳南山警方对融资城网络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聚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相关公司涉嫌犯罪问题依法立案侦查,并对相关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涉案资产实施了查封、冻结、扣押。此前媒体报道称,老牌平台融资城出现巨额逾期,并宣称平台正筹备上市。

  据公开资料显示,融资城注册于2009年3月27日,是一家成立较早开展类P2P借贷业务的平台。2014年2月《P2P平台融资城踩监管红线》新闻报道曾揭露融资城存自融嫌疑。2015年初开始,融资城陆续曝出平台提现困难,巨额项目到期无法兑付等问题。在媒体曝光平台经营出现重大问题的同时,融资城仍然在计划上市事宜,不少投资者仍然购买了平台“权益”等待上市。在上市长时间毫无进展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开始维权。

  目前,警方并未披露融资城具体的涉案金额。而根据此前投资人提供的数据,未收回资金可能超过1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