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深圳警方捣毁地下钱庄 涉案金额516亿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文  责任编辑:田燕

深圳警方捣毁地下钱庄涉案金额516亿元人民币

  

图为深圳警方缴获的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案作案工具。

  

  

图为深圳警方缴获的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案作案工具。

  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经侦支队)对外发布,警方11月4日统一行动,捣毁10个非法经营地下钱庄作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冻结涉案账户1009个,查涉案金额高达516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曾宁光通报称,7月25日,深圳警方接到徐某德等5个主题账户涉嫌为外逃至美国的张某光非法转移资金的线索后,立即展开摸排核查工作。经民警侦查发现,林某希为该团伙组织的核心人物,林某娜系林某希侄女,徐某德与林某娜系夫妻关系。林某希作为团伙首犯,指使徐某德办理上百个银行账户供其使用。林某希等人通过境内外资金相互勾结、相互对敲的方式转移资金赚取手续费(佣金)。

  深圳警方在11月4日的统一行动中,抓获徐某德、林某希等犯罪嫌疑人10名,冻结涉案账户424个,涉案金额136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10月12日,深圳警方接群众举报,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治的一家贸易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诺某仕贸易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涉嫌骗购外汇非法经营。办案民警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狮在福田区、龙华区等地注册成立的8家公司虚构进出口业务项目,获得海关报关单据、合同发票等手续后,到银行骗购外汇转入到境外指定账户,从中赚取利率及手续费。在11月4日的统一行动中,抓获魏某狮、许某涛等犯罪嫌疑人13名,冻结涉案账户585个,涉案金额380亿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据统计,今年以来,深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三次打击地下钱庄全市统一打击行动,破案23宗,逮捕41人,共打掉地下钱庄窝点33个,总交易额达920亿元人民币。

  深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企业或个人的正常贸易投资活动及相关购汇用汇需求,应通过正规渠道兑换、使用外币,通过合法渠道办理金融业务;不要轻信非正式金融机构口头承诺的“高汇率”,避免财产损失。如发现地下钱庄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