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互联网金融:“钱”力股 双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02:32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零壹财经不完全统计,2015年P2P借贷行业共发生104次融资事件,涉及96家平台,融资总额超过130亿元。但从另一项数据看,累计3464家有线上业务的P2P平台(截至2015年11月底)当中,正常运营的仅占54.16%,网贷平台倒闭、跑路、非法集资的事件频频发生。

  P2P给大家的感觉是:这行不太平。在2016年将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讲述人: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

  互联网金融经过几年野蛮式发展,成长很快,但存在的问题也是众所周知。跨入2016年,有关部门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对民间融资借贷活动的规范和监管,以最大限度减少对社会稳定的影响,这是非常必要的。其实,其它国家的监控也是很严的。如英国,对P2P行业的最低资本、客户资金管理、投资标的的流转、信息披露、合格投资人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规定。对于消费者(投资人)的保护被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们认为,在合理的监管下,有实力的,运营规范的企业可以得到更好发展,而那些一哄而上的不规范的公司则被淘汰。这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是利好的。

  但我个人认为,P2P网贷决不能无限制地扩张,说到底,比起传统的银行,这是风险极大的投资,不少个人投资者受到高回报的诱惑,忽视随之而来的风险。数额小还行,大额的出了问题,会产生社会影响。众筹也是一样,投资毕竟是专业人士的事,没有专业人士指导,同样风险巨大。

  另外,征信、风险分析等等在金融业是至关重要的,而我国在征信方面,如个人及企业的信用报告还是相对较差的,这方面需要时间和投入。这一领域投资潜力不小,我们也已经在此有布局,如国政通就是我们投资的。随着征信系统的发展,会给进一步金融创新创造条件。

  总而言之,我认为互联网金融在今年会持续发展。我们会高度关注这个领域,尤其技术和金融的结合,其关键点是“技术和创新”,也就是投那些用互联网手段切实解决金融领域中(投资、融资或支付)存在问题的创新项目。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