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支付宝被曝摄像头拍照盗取用户隐私 官方辟谣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腾讯科技消息,Twitter用户typcn近日发布消息称,支付宝安卓版本存在盗窃用户隐私的情况,“每隔X分钟(服务器指定)会在后台开启摄像头拍照,录音X秒,然后上传到服务器上,同时也会有通讯录,通话记录,附近基站和WiFi等信息”。支付宝23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辟谣,称申请摄像头授权并不等于实际启动摄像头。支付宝绝对不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后台启动摄像头拍照或录音”。支付宝表示,支付宝客户端使用系统权限的规则是,只申请业务需要的权限,不会做额外的信息采集和后台操作,更不会侵犯、泄露任何用户隐私信息。所以该网友的论证语焉不详,纯属毫无根据的造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