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波支付宝用户人均支出超7.5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1-13 00:33:5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雨花 供图)

  本报记者 张燕

  昨日,支付宝公布宁波人2015年消费账单。宁波支付宝用户去年人均网络支出75642元,名列全国第八位。无论是在购物、饮食、出行方面,还是在理财、生活缴费方面,宁波人的经济生活因网络和手机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从今天起,市民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查询自己的年度账单。

  曾经,我们想像过这样一种生活:出门不带钱包,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完成所有消费。如今,这样的生活离我们已经不远了。“很多时候我出门就能用手机搞定所有消费,如去超市购物,拿手机刷一下;去饭店就餐,用手机点一点;打出租车也能用手机付款。”市民孙女士说。支付宝统计显示,2015年移动支付笔数比例高达65%,而前年这个数字是49.3%,网络支付已渗透到宁波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记者获悉,去年,全国有3个城市的支付宝用户人均支出超10万元,分别是:杭州133211元,上海104155元,金华100957元。而在宁波,宁海人均支出最高,为79646元,名列全国支付“百强县”第17位。另外,慈溪人均支出72733元,名列全国第25位;余姚人均支出70586元,名列全国第27位;奉化人均支出60387元,名列全国41位;象山人均支出59758元,名列全国第45位。

  宁波人爱用支付宝做些什么?消费方面,除了普通网购,点外卖是大学生的最爱。随着O2O(线上对线下)的普及,“淘点点”等网上点餐已成常态,每笔平均支出为30元。统计显示,宁波大学、浙江大学、集美大学的学生最爱叫外卖。在出行方面,去年宁波人平均每次打车的花费超过20元。

  另外,精明的宁波人喜欢手机理财。去年全国通过招财宝和余额宝理财人均收益256.7元,而宁波人的收益达到296元,名列全国第12位。其中,“80后”“90后”成为互联网理财的中坚力量。这批理财大军中,“80后”理财人群占40.6%,“90后”理财人群占37.3%。在“90后”用户中,学生群体崛起迅猛,其中18岁至22岁的中学生和大学生用户占近20%。每5个互联网理财用户就有1个是学生,可见学生理财开始流行。

  网络“抢红包”在去年已成风尚,宁波男士的风度在发红包上有所体现。去年宁波男士人均发给女士的红包为1150元,在全国名利第12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