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机构:2016年网贷行业将呈现三大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1-05 11:31:4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网贷行业研究机构“网贷之家”近日发布报告《2016年P2P网贷行业展望》,预计2016年网贷行业将呈现洗牌加剧、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产品类型多元化3大趋势。

  行业洗牌加剧。随着P2P网贷行业的快速发展,运营平台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环境。一方面,新平台不断增加,越来越多强背景企业涌入P2P网贷行业,实力薄弱的平台生存空间愈发狭窄。另一方面,随着监管逐渐落地,将对P2P的业务规范、信息披露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不符合监管要求的平台将会出局。

  产品收益率持续下跌。P2P网贷行业收益率已经从2013年7月的高位下降到今年11月的12.25%,跌幅超过一半。综合收益率介于8%至18%之间的平台数量占比高达73.72%。

  今年8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公布后,P2P产品综合收益率高于24%的平台数量占比下降明显。未来,高收益平台将进一步减少,市场环境也将推动P2P收益率走低。在宏观经济层面,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且目前普遍资金供给大于资金需求,因此P2P平台获取优质债权资产的难度增加,预计2016年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介于10%与11%之间。

  业务类型趋于多元化。P2P产品将不限于信用贷款、车贷、房贷,如今许多平台已经将业务拓展到票据、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资产证券化等垂直化业务,未来将拓展到更多的金融资产类别。

  网贷之家统计,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数量达2612家,较去年同期增长70%。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1.23万亿元。预计2016年P2P网贷行业年成交量或达2万亿元。 (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