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网贷评级第一案昨天开庭

  • 发布时间:2015-12-16 02:52:3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下午,网贷评级第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原告P2P网贷平台短融网起诉互联网金融平台融360,称被告对原告商业信誉进行诋毁。这是国内首起互联网金融评级引发的诉讼。

  事情缘于融360在今年第二季度网贷评级报告中将短融网评为“C-”级,并给出了“投资需要特别谨慎”的意见。原告认为,被告不具有评级业务资质,其发布的评级报告使原告商业信誉及经营收益受影响。故请求判令被告删除涉案文章、登报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该案当天没有宣判。

  记者了解到,目前第三方平台都会定期发布一些行业报告,并依据数据和模型对主要的P2P平台进行跟踪评定。对此,平台异议之声不断。一些网贷平台认为,某些评级机构不够专业,且与部分评定对象存在合作关系,有失公允。今年年初,拥有资本市场评级资质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国际)发布了266个网贷平台黑名单和676个网贷平台预警名单,足足占据了P2P行业将近一半的公司。由于被列入黑名单,陆金所发声明指大公国际“恶意中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