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近半数P2P未正常运转 七成问题平台选择跑路

  • 发布时间:2015-12-09 17: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截至11月底,3464家被监测的P2P借贷平台中,问题平台约占46%,创近半年新高

  零壹财经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30日,3464家被监测的P2P借贷平台,正常运营的仅有1876家,问题平台约占46%,创近半年来新高。这一占比在今年6月份为27.7%,7月29.1%,8月31%,9月39.5%,10月43.6%。

  另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截至11月底,2015年问题平台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15.7万人,涉及贷款余额为82.7亿元。从问题平台事件类型上看,11月跑路类型平台的数量占比相比10月出现大幅上升,占比达到77.22%;跑路类型平台的平均运营时间为11.95个月,仅有2家平台上线时间不足1个月选择跑路。

  网贷之家分析称,近期问题平台出现明显抬头,主要是因为临近年底,自融、拆标、资金池的平台由于资金面有所紧张,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平台出现问题。

  不过,在此情况下,11月P2P网贷行业的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仍出现较大幅度的飙升。其中投资人数达到了300.62万人,环比上月增长了21.54%;借款人数达到了71.94万人,环比上月增长了23.84%。

  “这也说明11月网贷人气较为旺盛的事实,外部资金也逐步认可了P2P网贷行业,开始跑步入场。”网贷之家报告称。

  从各省市分布上看,11月网贷贷款余额排名前五位的是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总贷款余额达3626.56亿元,占全国贷款余额的90.54%;从借款期限看,1个月以下和12个月及以上区间的平台数量占比合计不超10%,大部分平台借款期限还是分布在1-6个月之间,表明借款人借款周期基本以中短期为主。

  零壹财经CEO柏亮表示,“倒掉的都是中小平台,如果P2P行业大平台进入并购、倒闭、跑路等事态中无法自拔,P2P行业的洗牌将真正来临。”

  新华社12月8日发布消息称,“e租宝”网站以及关联公司在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中涉嫌违法经营活动,正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