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五道口互联网金融论坛召开 聚焦风控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02 14: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大王理财董事长鲍少明

与会嘉宾进行主题讨论

  2015五道口互联网金融系列论坛近日在京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风险控制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大王理财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协办。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教授汤珂、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应展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左传长、大王理财董事长鲍少明等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发表演讲。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旨就是以1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为指导,通过加强业内交流,积极探讨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的方式方法,促进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大王理财董事长鲍少明发表了“风险控制与行业健康稳健发展”主题演讲,鲍少明透露,仅10月我国新增P2P平台约150家,总平台数量超过3000家,但同月出现问题的平台有47家,问题平台的总数已超过1000家,占到整个行业的三分之一。鲍少明表示,2012年至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的三年,也是行业风险最大的三年,如果互联网金融平台想要做大做强做长久,必须具备解决安全问题的能力和资金安全的保障,最主要的是依托平台实力和自律意识,加强风险控制。

  鲍少明介绍,大王理财平台和国泰君安日前已签署战略合作,国泰君安拟入资大王。同时他在发言中将平台自律方面的经验归纳为以下四点:1、不设资金池,平台不碰资金;2、必须监管资金用途,让资金进入项目;3、寻找优质项目,不盲目追求收益率,比如大王理财选择的银行债权方向;4、提升资金流动性,完善风控体系。

  本次论坛的最后环节,主办方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举办圆桌会议,财经主持人庞瑞担任主持,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何剑波、清华清控三联总经理周新旺、大王理财董事长鲍少明、零壹财经媒体总监李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副总经理周竟东参与讨论。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