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汇中:互联网金融迎机遇 坚实风控生命线

  • 发布时间:2015-11-23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汇中公司总裁曹伟

  近日互联网金融行业可谓喜讯连连,在本月3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正式上升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成为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新战略。而在随后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中,会议审议通过了《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未来5年普惠金融的发展勾勒了路线图。

  对于这一系列自上而下释放的信号,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汇中公司总裁曹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理解:“‘规范’、‘发展’这两个关键词可以广泛运用于各个行业,互联网金融也不例外,作为在我国较为新兴的金融服务形式,在中国经济整个发展过程,互联网金融能够更有效的实现下沉。对于国家来讲,完善的金融体系是十分关键的,普惠金融是我国以前的金融体系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很多行业是市场走在了政府前面,而在互联网金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发展的这个时间节点,国家提出‘规范、发展’我觉着符合市场情况,会让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体人群享受到金融服务,从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企业自身“规范”发展是基础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要求。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正是国家创新战略的集中体现,在扩大微型金融服务供给,拓展投资渠道,丰富投资产品,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推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不仅为大量创业者与创新企业提供了基础性金融服务,其自身的蓬勃发展也是传统行业进行互联网升级的典范。也充分说明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创新的肯定和重视。

  曹伟也认为,金融企业自身的特殊性决定着其在发展过程中,“规范”二字至关重要。“其实‘规范’一词是各行各业良性发展的前提,是公司想要做好、做大、做强的基础。从汇中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希望有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政府此时出台相关制度政策,对规范市场环境是相当利好的,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一个关键的拐点也是一个良性发展的信号,有利于在这个行业内踏踏实实干事的企业。”

  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一直是国家创新的重要主体,但在金融市场上,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一直存在较大缺口,很多中小创企业普遍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传统的金融机构更愿意去服务大中型企业。对此曹伟认为,“我们与全球市场相比,可以说“各有长短”,中国最大的长处应该是我们的市场需求十分巨大,是全球最活跃的市场,因此我们未来应该更趋于以建立一个中国特色的互联网金融体系为目标。以汇中为例,我们通过对市场需求的分析,不断创新开发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为企业提供跟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解决方案。最终以实现和实体经济相辅相成。”

  曹伟不断强调,“以普惠金融为圆心,打造同心多圆普惠金融体系,努力把汇中打造成为全球普惠金融行业领先企业”是汇中公司布局全球的战略核心,以己之力,助力行业健康发展,践行与推动中国普惠金融的国际化进程,最终达成“普汇大众 财富中华”是我们的企业使命。

  安全运营风控是重中之重

  风险控制是金融行业永恒的主题,而互联网金融的广泛性和不确定性也加大了风控的难度。曹伟介绍,汇中公司从创立之初,就明确了将风控作为企业生命线的理念。

  就风险管控方面,曹伟介绍了他的相关经验,“纵观全球市场,对于金融企业而言,“坏账”的情况难以避免,它是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必然产物,关键是要将它的比率控制在企业承受能力范围之内。我们在产品设计初期,考虑它能否发行,首先要计算这个产品的利润率能否覆盖赔偿率,不同的客户群体对应产品设计的利率不同。利润率的覆盖,和理财产品的合理搭配是关键;同时我们启用全球知名商业银行所运用的评级系统,对客户进行严格审核;另外在风控领域不断引用行业精英,打造专业的信审团队、实地尽职调查,立体化多层次数据采集,为我们的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据介绍,汇中公司作为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等机构的会员单位,多次获得政府机构及行业协会的认可,并被授予“中国普惠金融行业领军品牌”、“最佳小额信贷服务平台”和“最佳第三方理财机构”等多项荣誉,2014年,汇中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加入“在中国构建普惠金融体系”项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汇中公司就“在中国构建普惠金融体系”项目契机开设了“互联网金融创新”子项目。该子项目着力于对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与创新实践的研究与交流,并引入国际案例以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在中国的合规与创新发展。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