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蚂蚁金服入股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

  • 发布时间:2015-11-2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稀缺性,令其成为各大金融巨头争抢的对象。继中国平安收购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之后,近日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已入股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对此,蚂蚁金服人士明确回应确有此事。

  据了解,11月13日,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蚂蚁金服集团财富事业群总裁袁雷鸣曾赴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考察。

  在业内人士看来,金融集团青睐金融资产交易所,既是牌照的稀缺性因素,也是金融集团进军非标市场等金融基础设施的需求。国务院2011年发布“38号文”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后,金融资产交易所本身变成稀缺牌照。新设立交易所都由国务院审批;现有交易所中,从管理和交易规则制定,到所有权、设立权,多掌握在地方政府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