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陆金所保险频道上线 P2P业务量占比降至一成

  • 发布时间:2015-11-18 07:5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潘玉蓉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版制图:吴比较

  陆金所保险频道近日上线,前期将主打投资型保险产品。

  陆金所今年年中提出“9158”战略之后,基金、保险等频道相继上线,而为陆金所打下互联网金融声誉的P2P(网贷平台)业务,目前只约占到全部业务量的10%。

  保险频道

  主推投资型险种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陆金所的保险频道目前只有平安人寿一款万能险在销售。据陆金所内部人士透露,11月18日之后还将有更多投资型保险产品推出。

  陆金所这个动作被业内人士解读为陆金所要推进“9158”战略,加快上线九大业务入口提高整体估值,为上市做准备。

  今年上半年,陆金所曾面向机构投资者提出过“9158”战略。“9158”中的“9”是指九大业务入口,包括了银行、信托、证券、保险、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地产/政府/大型企业、黄金和P2P入口;“1”是指一个平台,即为陆金所平台;“5”为五个市场,即B端的B2B(企业对企业)一级市场、B2B二级市场;C端的P2P、B2C(企业对用户)、C2C(用户对用户);“8”即为八大关键,即模式、产品、风控、账户、客户体验、系统、营销与运营。

  据了解,9月8日,陆金所开始代销基金,首日上线了35家基金公司超过1100只基金产品。11月18日陆金所保险频道将迎来新保险产品,一款由国华人寿提供的“国华华瑞1号年金保险(投资连结型)A款”将上线。这款产品以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为主,投资账户属于稳健型,预计年化收益5.5%。

  随后,百年人寿一款万能险产品也将上线,该产品最低保证利率3.5%,历史年化结算利率达到6%,高于同期理财产品。据悉,该频道后续还将有新的保险公司产品上架。

  P2P业务量占比约10%

  2011年,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曾在内部信上表示,P2P业务是当时公司的主要着眼点。当时,整个市场对这个业务模式还比较陌生,陆金所自身也还在学习有关知识。但计葵生坚信,中国中小微企业融资市场与个人消费信贷市场存在巨大潜力与海量需求。

  随后的四年,P2P业务帮陆金所打下了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声誉。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陆金所新增P2P贷款147亿元,而全球第一家上市的P2P平台Lending Club新增P2P贷款额度约为22.3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2亿元。这是自陆金所成立之后,其P2P季度新增交易量首超Lending Club。

  数据显示,P2P业务如今只约占陆金所业务量10%。四年间,陆金所从P2P业务开始,逐渐形成了一个涵盖P2P、保险、基金等多种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的一站式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2015年3月开始平台化战略转型后,形成了P2P开放平台、基金开放平台、跨境交易平台等多个领域的开放平台。

  陆金所称,该公司已是全球最大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陆金所总交易量92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倍。截至9月末,陆金所注册用户数近1500万人,比年初增长179.2%,活跃投资人数达204万,较年初增长了近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