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陆金所 “人民公社”上线与77家P2P平台签约

  • 发布时间:2015-10-09 15:29: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铁了心要走平台化路线的陆金所昨日公布了旗下打造的P2P平台“人民公社”,已与包括点融网、积木盒子、宜信和拍拍贷在内的77家平台签约,并且首次透露首批由P2P公司提供的理财产品目前完成了系统对接和生产测试,将于10月中旬正式上线。

  百家P2P抛出“橄榄枝”

  昨日,陆金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77家P2P平台正式签约并开始使用P2P人民公社的产品。羊城晚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份名单上不乏国内包括点融网、积木盒子、宜信、拍拍贷、团贷网等知名品牌。而据陆金所方面透露,自P2P人民公社的平台成立以来,已陆续有100多家P2P网贷公司主动联系磋商合作事宜。

  为何“人民公社”的平台会让P2P企业急于抛出橄榄枝?昨日,有业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主要是当前P2P平台都面临获客成本较高的问题,而这恰恰是陆金所打出的一张牌。

  早前,陆金所联合前海征信在宣传“人民公社”的品牌时,就曾强调,“人民公社” 致力于全面帮助解决P2P行业发展中遇到的获客难、融资难、风控难这三大难题。

  昨日,前海征信总经理邱寒在向媒体解释时称,“人民公社”拥有跨越“前台-中台-后台”全方位服务体系,其前台进行引流获客、中台提供增信措施和专项定制产品设计,以及后台提供征信及催收服务。

  “目前P2P企业面临激烈竞争,获待客户的成本不断飙升”,昨日,点融网创始人兼 CEO苏海德表示,陆金所1300万用户巨大稳定的流量优势,对于入驻的公司来讲提供了丰富的流量资源,将降低在线市场推广和获客成本。

  转身综合性平台

  早在今年8月,陆金所和前海征信联手打造P2P“人民公社”,就被业内人士认为陆金所是铁了心要走平台化路线。

  对于“人民公社”的成立是否意味着陆金所的全面转型,彼时,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陆金所已成为一家综合性的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未来开放平台战略将更加全方位,“为投资者提供包括P2P、保险、票据、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在内的各类固定收益、浮动收益类的投资理财服务”。

  而对于P2P“人民公社”的成立,计葵生则表述为网贷行业建立“基础设施”,并以此促进P2P公司和网贷行业的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