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入股券商 蚂蚁金服大金控再近一步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53: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虽然在宣传上刻意保持低调,但蚂蚁金服在金融行业攻城略地的速度并没有减慢。继小贷、银行、基金、保险之后,蚂蚁金服又将进军证券行业。昨日,蚂蚁金服宣布将入股德邦证券。

  据了解,目前此项交易已达成意向性协议,未来所有方案实施还需有关部门审批后方可进行。资料显示,此前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德邦证券超过90%的股份。上海兴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由亚东广信出资设立,实际控制人为郭广昌

  马云与郭广昌私交甚笃,因此,蚂蚁金服与复星系在金融领域一直有着密切联系。蚂蚁金服持有网商银行30%股权,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持股25%,分列前两大股东,郭广昌还在网商银行开业发布会上为马云站台。今年2月,在蚂蚁金服与内蒙君正就天弘基金股权有所摩擦时,市场还传出蚂蚁金服有意控股德邦基金的传闻。

  在入股比例方面,蚂蚁金服表示,整个合作还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具体细节不方便披露。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的意图不仅是入股德邦证券,其更进一步的意向是控股德邦证券。

  关于此次合作,蚂蚁金服解释,这一举动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一部分,入股德邦证券不会影响蚂蚁金服对其他证券公司的开放和合作。此前,蚂蚁金服曾抛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希望在五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各类型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但这一计划不仅包含了数据、技术、渠道等层面的合作,资本合作也是重要一环。

  然而,对于早就开始酝酿“支付宝炒股”的蚂蚁金服来说,揽入券商牌照的渴望显得极为迫切。此前蚂蚁金服已经通过收购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获得了投行业务的门票,收购香港上市的瑞东集团,拿到香港地区的经纪业务资格。有业内人士猜测,蚂蚁金服与德邦证券的合作是在为“支付宝炒股”铺路。针对这一说法,蚂蚁金服人士并未给出明确回应,仅表示“具体合作细节还不能披露”。不过,该人士也表示,“未来所有业务均会在监管许可范围内开展”。

  目前,蚂蚁金服旗下已有银行、支付、基金、小贷、保险、个人征信和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金融或类金融机构,股权众筹平台也正在酝酿中。仅在过去的3个月中,蚂蚁金服宣布增资控股国泰财险、战略投资36氪,再加上昨日宣布的入股邦德证券,“蚂蚁”扩张来势迅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