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融资租赁P2P崛起 普资华企独创九重风控稳居三甲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35:2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零壹融资租赁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2015年9月融资租赁P2P交易数据简报》显示,截止2015年9月底,融资租赁产P2P平台当月累计成交额达150.53亿元人民币。与半年报中6月成交额44.36亿元相比,增幅高达238.8%。报告显示, 9月底上线融资租赁产品的P2P平台数量已增至40家,累计成交1733笔。在成交规模上前三的平台分别是e租宝、三农资本和普资华企,三家合计交易额达146.3亿,占据当月成交额的97%,领先优势明显。

  普资华企常务副总裁范振美指出,融资租赁P2P快速崛起的关键,在于融资租赁的内生机制确保了资产安全,而资产安全是平台取胜的核心基础。以普资华企为例,其独创的“九重风控模型”,就是借助融资租赁行业内生机制,通过央行征信系统登记、标的物GPS全程监控、标的物投保全额保险、债务人提供第三方连带责任担保、经销商/厂商提供回购担保、融资租赁公司回购担保、资产管理公司回购担保等多种融资租赁行业风控手段,来全面确保平台投资人的资产安全。此外,公司还设计了项目内控审核制度,通过严格的指标考核,最大程度上优中选优出安全的融资租赁P2P资产,从而满足了居民资产配置的多样化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